Tuesday, April 5, 2011

女人30岁之前一定要做的16件事

Read this here and just want to share with you girls out there, who can read Chinese. Sorry.

(16 things that a woman must do before reaching 30)

总觉得自己还小,一不小心却已经超三奔四了!

总以为年轻依旧,一不小心却为人妻、为人母、为几乎所有同事的姐了!

于是,开始学着适应自己的年龄;于是,开始学着欣赏眼角的皱纹;于是,开始学着总结已走过的人生。现在想来,三十岁之前有很多事情是一定要去尝试的,否则走过了青春岁月就会遗憾不已,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几件三十岁之前一定一定要做的事:

第一件事,让我们暗恋一次吧!
(Secretly admiring someone)

暗恋在爱情中是最美的,美就美在说不出、得不到,一切都在暗中进行,让人心神不宁、坐立不安。也许只有在年少时,我们才会毫不犹豫地用几年时间去想念、琢磨一个人,那种牵肠挂肚的感觉让人终身难忘!如果年过三十还去暗恋,那有可能把“恋爱结婚”的正事给耽误了!

第二件事,至少背包旅游一次。
(Go backpacking)

无论去哪里,结果不重要,过程才美丽。我曾经自己去旅游过很多次,大部分时候都是驾车,自己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开,哼着《梦醒时分》,看着远处的山和田地;累了就在休息站睡一觉,喝生水,吃盒饭;没人认识我,只有自己在享受那种寂寞;手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,我不想任何人打扰我。这样的旅游每次回来我都像充了电的发动机,可以转很久都不知疲惫。

第三件事,至少跳槽一次。
(Job-hopping)

换一个工作单位,为自己的一生寻找更适合的位置。要知道过了三十岁,我们的工作最好是稳定的、不漂泊的。还因为三十岁之后我们面临要孩子、做母亲的问题,这个时候稳定的心态至关重要。

第四件事,给爸爸妈妈拿回自己赚的一笔钱,每周和父母至少通两次电话。
(Give your hard-earned money to your parents and call them up at least twice a week)

哪怕只有两千块。当然,多多益善。父母的恩德是用多少钱都还不完的,无论他们是否需要,你都应该节俭自己,给父母存一笔钱。

年龄的增长让我们明白亲情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,当你遇到困难甚至是生活中的灾难的时候,只有父母会奋不顾身、赴汤蹈火、竭尽全力地去帮助你,所以对于最爱你的人,一周通两次话不算多!

第五件事,学好一门外语。
(Learn a new language)

这个社会已经是全球化的了,今后的几十年,你有可能大量地用到一门外语,也许是工作上,也许是旅行时,也许就是教育孩子时。学习语言肯定是越早越好,而且三十岁之后我们的重心常常在家庭中,很难再拿出整块的时间来研习一门外语。今天就开始吧!Let’s go!

第六件事,认真地给你的爱人写封情书。
(Write a love letter to your other half)

年纪大了,动笔的热情可能就会少了很多。所以趁着年轻时的热情劲,在纸上留下爱的印记吧。

第七件事,喝醉过,酩酊大醉那种。
(Get real drunk)

享受一下那种飘起来的感觉,很舒服的,而且放松,一辈子清醒的人活得太累。只有和好朋友在一起才可能喝得很放肆。当然,女人年纪大了,就不适合大醉了,会显得不够稳重。

第八件事,认真地交往三五知己,他们可能会成为你一生的朋友。
(Have 3 – 5 real good friends)

等你到了五十岁,你就会发现,最好的朋友常常都是小时候或者年轻时交往到的,因为他们最了解你,不管你贫富贵贱,都会一直在你身边。

第九件事,热爱运动,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。
(Love exercising)

第十件事,每天发呆十分钟,就是随便地幻想一下。
(Daydream for 10 minutes a day and let your imagination run wild)

年龄越大我们就越没时间幻想,或者说越不会幻想了,因为我们已经渐渐被现实压弯了腰,得为房子、车子、票子、孩子奔波,发呆就成了一件很奢侈的事情。

第十一件事,保持每个月读两本书的习惯。
(Read 2 books every month)

这个习惯很重要,这个习惯会让你离这个主流社会不太遥远,关键是读书还可以提升你的修养,让浮躁的你安静下来。

第十二件事,有至少一个偶像,为你的偶像至少做过一件傻事!
(Have an idol and do something silly for him/her)

比如花一个月的工资去看他的演唱会;比如为了索要一个签名在酒店外傻等三个小时;比如把他(她)的照片贴满宿舍,这样的事情年龄大了就不会再去做了,其实这是一笔很珍贵的回忆。

第十三件事,在好朋友面前毫不掩饰地哭,发泄一下。
(Cry out loud in front of your friends)

每个人都遇到过烦恼,可能是失恋,也可能是失业,还有可能就是不开心,年轻时不要把自己伪装得很坚强,没必要。

第十四件事,捐款。
(Donate)

给比你更需要帮助的人,而且是真实地捐,心甘情愿地捐。

第十五件事,生一个孩子,看着他(她)成长。
(Have a baby and watch him/her grow)

所有的医生都说,生孩子,二十五岁是最佳的年龄,而城市中的女人常常因为压力不得不晚要孩子。其实早有早的好处,那就是他(她)长大了,你还没有老。我女儿二十岁时,我五十一岁,想着都觉得挺可怕的。

第十六件事,为最好的朋友两肋插刀。
(Do something for your friend)

这十六件事,三十岁之前最好一件都不要落下,因为我们只能年轻一次。


And, those I have not done is…

第五件事,学好一门外语
#5 – learn a new language.
If only bad words count…

第七件事,喝醉过,酩酊大醉那种
#7 – Get real drunk.
Tipsy got lah. Real drunk until vomit those.. never.

第九件事,热爱运动,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
#9 – Super love exercises, in order to build a good foundation for health
Flirt male ya, like it’s going to happen…

第十一件事,保持每个月读两本书的习惯
#11 – Read minimum 2 books per month
If comic books, magazines count also.. then got lah this one.

第十五件事,生一个孩子,看着他(她)成长
#15 – Have a baby and watch him/her grow up
This one… how ah? Expiring soon leh.

So, I’d done 11 out of 16.
Not bad also.

4 comments:

48 said...

No 5: Learning Malay in school not count meh?

Nonnie King said...

Itu adalah bahasa negara leh.. how can count?

Thanis Lim said...

I not yet have anak onli -- the rest all I do lo ... but ... I am a man .. ahhaha

Got man before 30 must do de?

Nonnie King said...

Paste it in your fb wall liao